东山:明确目标任务 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

zz.fjsen.com  2020-04-29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会、第一季度“八大行动”及“6+ 4”乡镇考核现场拉练党政联席会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全县“八大行动”和“6+4乡镇考核”及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第二季度各项工作,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

会议汇报了“八大行动”总体推进情况,通报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今年第一季度,东山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加速,主要经济指标回升,降幅收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全县GDP完成63.65亿元,增长2.5%,增幅高于全省、市平均水平2.7个、1.7个百分点,居全市排名第八。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6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项居于全市11个县(市、区)前六。

会议指出,当前还处于疫情影响的“窗口期”,东山县经济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不小,问题和短板也较为突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将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会议要求,“八大行动”各行动领导小组要主动认领任务,着眼全县72个新开工项目和37个续建项目,全面梳理,精准发力,真正做到责任项目心中有数,进展情况心中有数,存在问题心中有数,时间节点心中有数;要健全主要指标和重点项目“一月一调度”、“八大行动”一季一拉练、“6+4”一季一考评机制,尤其是乡镇“一月一汇报”机制,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载体,抓重点、解难题、促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提前谋划第二季度拉练,强化“全程紧逼、紧在当前”的意识,持续推动“八大行动”,确保每月有进展、每季度有成果,形成乡镇之间对标杆、找差距、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统筹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实。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强化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找准角色定位,自觉增强服务意识,有效解决“庸懒散、虚拖浮”问题,凝聚齐心协力抓发展力量,力促全县经济盘子复苏快、提速快、见效快。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要求,要突出“六稳”、着力“六保”,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确保大部分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工作部署,要求要全力以赴稳生产,切实增强发展信心,促进产能提升,开拓市场空间,强化企业精准帮扶,推动一二三产全面稳定发展;要全力以赴扩投资,有序有效抢抓项目进度,全面出击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对接项目,用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影响,激活东山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以赴保安定,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有序发展。

会议还汇报了全域旅游发展行动推进情况、城市设施建设行动推进情况、第一季度“6+4”乡镇考核情况。(林晓红 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