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爱卫健康行 防疫文明人

zz.fjsen.com  2020-05-01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东山县康美镇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形式,结合“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公益广告宣传,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康美镇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组织5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入户发放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单4000余份,向村(居)民讲述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同时,开展美丽家园清洁行动,聚焦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23处,清除垃圾约350吨,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此外,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活动,组织镇直机关、各村(社区)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整治“四害”孳生地,完善病媒防制设施,切实消除病媒生物危害,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与传播。

康美镇还广泛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通过悬挂横幅、刊播宣传标语及“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等方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引导村(居)民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逐步形成全民关心、人人自觉、各界参与的良好氛围。(谢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