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防控不松懈 游客安心游

zz.fjsen.com  2020-05-04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一”小长假迎来旅游“小高峰”,东山县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开放景区,致力为游客提供一个放心、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

在国家4A级景区东山风动石景区门口,游客们自觉配合景区安保人员和志愿者,在景区门口有序排队等待核验健康码。

经过十来分钟的核验过程,游客们顺利进入景区。流程虽然比较长,但游客普遍表示理解支持,并自觉做到景区内游览观光不聚集、不扎堆。

旅游出行,安全先行。当前,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东山县提前做好“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和接待准备。各景区采取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实名购票的方式,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控流量变化。东山马銮湾景区为开放型海滨浴场,假期间仅对外开放三个出入口,为严格控制客流量,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1.08万人次,瞬时接待游客量不超过3600人次,流量达到峰值后将暂时关闭入口。

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相较同期,今年游客普遍减少,主要以厦门、泉州、漳州和东莞、汕头等周边省市县游客为主。游客们置身天蓝水碧的海岛美景,享受热情洋溢的夏日风情,缓解疫情期间压抑许久的心情。

为丰富游客体验,今年“五一”假期,东山还推出了“海上游”旅游项目。假期首日,漳州市首家游艇俱乐部华毅游艇俱乐部正式揭牌,其位于铜陵镇澳雅头的“登岛串岛游”对外试运营。在这里,游客可登上游艇,听涛揽海,与大海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并欣赏到东山岛湾湾相连的浪漫滨海风光。与此同时,当日新开通的4条旅游专线也已覆盖全县各大景区,为游客观光旅游带来了更加贴心的服务体验。(林晓红 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