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深耕农业科技 带动农村发展

zz.fjsen.com  2020-05-04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级劳模、高级农艺师林岳生带着《新虫害防治手册》来到叶厝村龙钦果蔬家庭农场,为村民们讲解新的农业生产知识。每次有新品质、新知识、新技术,他都第一时间到田间开展指导。在他多年支持下,农户叶圆发积极引进推青枣、莲雾等优新水果品种,帮带上百户村民发展水果生产,促进发展水果全产业链,年生产销售水果800多吨,产值900多万元。热心帮扶本村贫困户8户17人,实现每户增收每年增收6千元以上。

指导完叶厝村的农场,林岳生没有停歇,赶到了陈城镇绿秋蔬菜农场,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第几次下田间指导工作。他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先后扶持该农场建设蔬菜大棚60亩,配套水肥一体化设施,实现农业物联网智能管理,建设蔬菜冷链加工厂设施,发展电商销售。

为追求扶贫实效,林岳生还注重引领农业生产能手,帮带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在搞好自身生产发展的同时,帮带贫困户生产脱贫,做到技术扶贫、产业脱贫。

林岳生告诉记者,要促进东山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培育农业新型主体这个环节很重要。

林岳生深知,脱贫攻坚、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促进产业振兴和实现农村繁荣,任重而道远,而他也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在岗位上辛勤耕耘。(朱怡舟 林淑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