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山:以人民为中心 做人民的守护神

zz.fjsen.com  2020-05-05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华山,东山县公安局铜陵派出所所长,漳州市劳动模范。从业二十多年来,始终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精益求精的劳模匠心铸就金色盾牌,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人民警察”的平凡赞歌,成了保一方平安的群众“守护神”。

铜陵片区现有5万多人口,外来人口多且又是捕捞、养殖、旅游等产业重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陈华山所在的派出所承担了大量繁杂的排查工作。3月以来,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严防偷私渡,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近段时间,陈华山带领民警们一次次深入码头渔排巡查宣传,守好海上防线。

铜陵共划分为12个社区,社区作为城区治理的重要窗口,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近年来,在陈华山的带领下,铜陵派出所以学习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漳州110”精神为契机,以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紧紧围绕“旗帜不动摇、警民零距离、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队伍过得硬”六个目标,培育“枫桥式铜陵娘子军”群防群治工作特色亮点,构建辖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新格局。

基层派出所除了要做个“热心人”,与百姓心声同频共振,还要当好“守门员”,与违法犯罪作斗争,有效压制可防性案件。从警25年来,陈华山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守护神”的信念,以破大案快破案为目标,舍小家为大家,不惧艰难险阻,破获重大刑事案件200多起,抓获逃犯24名,真正做到守护一方平安。

陈华山说,穿上警服,就扛起了责任。今后,自己将一如既往扎根一线,服务人民,守护一方安宁。(林晓红 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