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漳州区域特色 推进闽台融合发展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来漳调研

zz.fjsen.com  2020-05-09 08:06: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深入芗城区、南靖县和闽南师范大学,调研漳州市对台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市委常委吴文团,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台联机关、南坑咖啡园、瑞德兰花园、闽南师范大学涉台干部培训基地等地,就在漳台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等进行实地考察,向台资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并召开座谈会,与台联机关干部、台胞、台企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近年来漳州市深入开展统战对台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台联是党的群团组织,肩负着服务广大台胞、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光荣使命,各级台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把中央、省、市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落实、落细、落好。要加强对台工作的筹划,立足漳州区域特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对台交流活动的广度、精度、深度,着力提高台联工作质量;要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现培养优秀台籍干部,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台联组织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在漳台胞、台企服务。

调研期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与闽南师范大学就共建圆山学院项目举行了现场签约和揭牌仪式。(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