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打好“环境整治牌” 力促“生态美”

zz.fjsen.com  2020-05-10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岱南村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岱南村积极探索实施“党建+生态”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抽调5名敢管敢为的党员干部与分管卫生的村干部组成领导小组,划分责任区和卫生员,制定奖惩制度,并成立了由村纪检委员为组长、老年协会、各自然村理事会、老干部组成的环境卫生监督组,对全村卫生和负责干部、卫生员开展督促检查。今年来,分期投入80万元对下岱南片区的卫生开展整治,通过一事一议有序推进下岱南莲花池、文昌公园和妈祖文化公园的项目建设,以点带面改变下岱南自然村脏、乱、差的面貌。并投入10万元对西前公路两侧建筑材料、路边沟开展全面治理,完成路边空地硬化以及固定式卫生桶设置,让镇域东大门整洁干净。还投入40万元对早先建设的几个公园,做好升级改造,使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保持农业面源污染整治高压态势,及时拆除牛蛙养殖场,巩固提升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成效,整治畜禽养殖污染,严禁禁养区反弹复养,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此外,持续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分期投入300万元对人造河开展清淤护砌和水质提升改造,积极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今年来新建改造农户标准三格化粪池80户。加强公厕日常管理,做到“四净三无二通一明”,粪便污水达标排放,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刘东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