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建高标准生态果园 促蜜柚高质量发展

zz.fjsen.com  2020-05-11 15:32: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琯溪蜜柚和白芽奇兰茶是平和县的两大支柱产业。在大力培育茶产业的同时,平和县也在持续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引导和促进蜜柚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笔者在前山村生态果园内看到,一棵棵蜜柚树翠绿葱茏、长势喜人,有的蜜柚树已经长出果实。果树上方架设着一条条黑色管道,每隔1.5米左右便有一根带着喷头的水管垂直下落到蜜柚树的根部,一阵阵水雾从喷头喷洒而出。

“这是‘高挂微喷’,是今年新引进的果园管理技术。”村民胡平锋说,过去,柚农对蜜柚树进行浇灌,需要使用抽水机将河里的水引到田间,然后通过水管对蜜柚树逐棵浇灌,既耗时又费力。相比于传统的浇灌方式,高挂微喷由于悬挂在空中,不仅使用方便,而且维护简单,还可以达到精准施肥、减量化施肥的作用。

据了解,南胜镇高标准生态果园示范片总投资150万元,于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今年1月份完工。该示范果园规模达800亩,建设内容为高挂微喷水肥一体化、推广果园自然留草,生物防控病虫害、安装太阳能灭虫灯物理防控设施、开展农业废弃物收集、实施家禽粪污资源化再利用工程和商品有机肥。项目的实施能减少化肥、农药的施用,减少农业面源的污染,提高蜜柚品质,保护平和县蜜柚产业的健康发展。 (张伟芳 林泽霖 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