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前楼镇大力扶持推动垂钓产业发展

zz.fjsen.com  2020-05-11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以创建“西埔湾垂钓特色小镇”为目标,大力扶持推动垂钓产业发展。

前楼镇以农业特色和生态优势为依托,以钓鱼体验为核心内容,构建集海水养殖、农耕采摘、水上娱乐、餐饮美食、朝圣观光、度假养生、生态宜居于一体的“互联网+”产业体系,让钓友和游客“住在海边、玩在海上、食有海鲜”,全方位、多角度凸显休闲垂钓“绿色、低碳、幸福、养生”的独特魅力,促进一三产业互动共融,力争逐步形成设施完善的沿岸休闲垂钓基地,培育在全省层面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休闲垂钓旅游特色亮点品牌。

前楼镇辖区共有5个渔排,停靠323条钓鱼船(其中本镇97条,挂靠226条)。前楼镇通过全面摸底,详细制定《前楼镇渔排基础情况调查表》《前楼镇乡镇船舶基础情况调查表》对辖区渔排、钓鱼船全部进行在册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扶持3个渔排主依法成立3家旅游发展公司和垂钓俱乐部,有效加强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及行业自律管理。全面落实干部挂钩渔业渔船责任制度,定期对各渔排、钓鱼船管理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动态更新在册台账,力促台账管理规范化。

前楼镇在下西坑渔港码头设置乡镇船舶管理站和救生衣服务站,无偿为出海渔民提供救生衣,提高渔船渔民海上自救和互救能力。强化日常渔船安全检查,镇村联合边防所对全镇夫妻船、交通运输辅助船、钓鱼船、海上餐厅载客快艇逐一进行排查,在年初签订《前楼镇渔船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基础上,督促要求船东船长开展渔船安全自查自纠,并签订《船东(船长)渔船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承诺书》。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广播、微信群、短信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渔业安全和天气预警信息,召开乡镇船舶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进一步提高渔民群众特别是船东、船长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知识和操作能力。

(刘东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