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港杨梅成为电商新宠 杨梅未熟订单火爆

zz.fjsen.com  2020-05-13 16:5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旺鑫带着朋友在杨梅园里体验采摘乐。许小燕 摄

“中梅还要一周左右才熟透,现在我们已经接到上千件的预售订单,同比去年增加了30%左右。”5月13日,在漳州开发区的杨梅园里陈旺鑫带着朋友在自家杨梅园里采摘,他笑呵呵地告诉笔者:“今年我家35亩杨梅树挂果,能摘下近20万斤杨梅,预计销售额可达400万元左右。”

26岁的陈旺鑫是一名90后梅农,大学毕业后放弃稳定的工作回到家乡当起了果农,所经营的世外梅园基地得益于漳州开发区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种植的早梅、软丝、大叶、白梅、东魁等杨梅品种色艳香浓,极受市场的青睐。逐渐接手家中杨梅基地后,陈旺鑫尝试改变传统杨梅经销商包售的形式,结合电商平台、定点自提、杨梅采摘乐、杨梅酒杨梅干加工等多种方式为自家果园创收。

受疫情影响,今年杨梅的传统渠道销售会受到冲击,市场担心今年杨梅会出现质优价廉的现象。为拓宽杨梅销路,漳州开发区将举办第10届杨梅文化节,通过线上平台大力对外宣传推广漳州港杨梅品牌,并借助芯云谷在科技、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借助新电商、网红直播力量,开拓新的销售渠道。

“今年杨梅的销售重心主要在线上电商,从四月份起,我们便开始在快手、抖音、微信等平台投放广告,与淘宝、京东、拼多多、微商等电商平台开展合作,预计在杨梅成熟后,每天的订单量将保持在800-1000件左右,日销杨梅将超4000斤。”陈旺鑫说道:“‘酒香不怕巷子深’,虽然线下销售模式受到影响,但我们相信通过电商,全国各地的客户都能品尝到漳州港优质生态杨梅。”

“酸酸甜甜、生津止渴,一如既往的好吃。”住在广东省佛山市的黄先生,2016年来到漳州港旅游,偶然邂逅漳州港杨梅后便一直念念不忘,每年杨梅季都会陆续订购二三十件杨梅,除了自己品尝还会赠与亲朋好友。“我最爱的是漳州港大如鸡蛋的东魁杨梅,我已经抢先预定了十件,就等着杨梅熟透第一时间品尝美味。”

为了将最新鲜的杨梅送到客户手中,漳州开发区的梅农根据每天的订单量即时采摘,当天配送。“每天早上采摘的杨梅经过人工仔细挑拣,在冷库降温锁鲜3小时后,采用真空封口,冰袋、泡沫箱包装,全程冷链物流保证48小时配货到客户手上。”梅农郑艺红对今年的杨梅销售很有信心,“昨天刚刚在招商局·芯云谷举办了杨梅电商培训班,我们也会尝试通过直播销售杨梅。”

漳州是全国主要的杨梅产区之一,漳州开发区杨梅果大味甜,风味独特,每年吸引无数游客慕名前来品尝。目前,全区约有杨梅种植基地1.7万亩,年产“无公害”生态杨梅5000吨以上。为减轻疫情对杨梅成熟季的影响,漳州开发区积极在厦漳泉地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宣传营销,并为农户嫁接厦门等城市的区域电商资源,开通直销渠道,努力解决产供销问题。(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