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交通执法紧急处置路树倒伏 保畅通

zz.fjsen.com  2020-05-14 10:5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5月11日,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棵大树倒伏路面,当即进行清理,经过40多分钟紧急处置,公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当日10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县道马山线38K+850m处,发现前方公路行车道上有棵倒伏的大树树干从根部折断向路面一侧横卧,其树冠部分全部覆盖在路面双车道上,导致该路段车辆无法通行,依然变成了“拦路虎”。执法人员立即打开警示灯,将执法车停放在路边以警示过往车辆,同时下车前往查看,经现场勘查,横卧在公路上的大树直径约有20厘米宽、10多米长,系公路边坡上方的一棵大树被大风刮断,造成树枝树干开裂掉落,横卧在路面上。

“大树占据了路面双车道,且又处在公路下坡处,如果不及时将其清理掉,后果极其危险的。”执法人员想着。

然而拦路的大树树干相当粗壮,执法人员只能将折断的枝干、树叶拖拽至路边。这时,一辆路过的小货车驾驶员见状,车上2人也加入清理当中,协助执法人员合力将粗壮般的树杆树枝分离并拖拽至路边,在经过将近40多分钟的清理,横卧在路面的大树终于被拖离至路边,路面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排除,公路恢复了安全畅通。(陈海林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