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数字化助力综合治理

zz.fjsen.com  2020-05-14 18:16: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省道208线榜山段,一位身着“龙海数字城管”马甲的采集员,正对占用人行道的违章广告牌进行拍照取证。之后,通过“城管通”手机将照片及违章位置、违章情况上报数字城管指挥平台,指挥中心根据实情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赶赴现场处置,并通过“处置通”手机即时反馈处置情况,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

据悉,为深入推进“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环境提档升级行动,龙海市城管局借力数字城管,用科技化、数字化手段对网格内“百路千村”申报道路的省道208、锦江大道进行网格化、精细化、全覆盖式巡查管控。

针对申报道路两侧铁皮搭盖、一店多招、私设标识路牌等突出问题,该局开展户外广告、乱搭乱盖等专项普查,并通告相关部门进行集中处置。针对占道经营、乱设摊点等易复发性问题,在常规性的网格化巡查采集的基础上,该局创新采集模式,依托自建视频监控、共享公安视频监控系统等,通过“探头站岗、鼠标巡查”方式,实现对易复发问题区域的实时监管。为实现对申报道路城市管理问题的全程监控,该局完善“上报、受理、立案、派遣、处置、核查、结案”工作流程,要求案件各环节“有图有真相”,同时借助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功能,定期梳理出高发问题,并到现场查看、协调解决。此外,建立一周一通报机制,由数字城管信息系统根据各部门案件处置情况,自动生成“成绩单”,提出改进建议,实现对处置部门的数字化、客观性考核,倒逼部门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该局共计发现网格内申报道路两侧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529起,处置案件1483起,处置率达96.99%。 (周志荣 杨秀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