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交通执法:坚决啃下超限超载这块硬骨头

zz.fjsen.com  2020-05-15 16:46: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4月21日至5月16日,平和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安全联合执法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平和县交通执法大队积极联合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各主要路段进行道路运输安全整治专项活动,就当地群众反映的超限超载现象,进行重点排查打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查获并处理12部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其中有2部是超限百分百以上的“百吨王”。

5月12日,在芦溪官峰路段又发现有3部从龙岩往广东的大型水泥罐车。驾驶员一看见巡查的交通执法人员,就把车停在路旁逃离现场,只留另一个驾驶员被拦截,却推脱车辆故障走不了。

经查证该水泥罐车的货物单据,都是总重一百多吨的“超限王”。执法大队人员当即联系交警大队,到达现场。联系该货车车主,经核实为龙岩人。通过驾驶员讲述,得知还有三十几部运载水泥的超限超载车辆在龙岩往平和的途中,因为害怕被平和交通执法查获都停靠在路边。平和交通执法联系到龙岩交通执法部门,龙岩交通执法部门当即采取行动,于13日对这三十多部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了处罚。

停靠在官峰路段的3部水泥罐车,驾驶员谎称车辆故障,以“走不了”为由企图逃避处罚。交通执法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坚决要啃下这种严重超限又百般抵赖的“硬骨头”。截至15日,在交通执法连续3天的管控下,车主终于出面,开着车辆到交通执法指定地点接受卸载和处罚。

重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仅给道路带来严重损坏,更会给道路运输带来非常大的风险隐患。(林秀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