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抢抓水仙花农忙时节 花海采收美如画

zz.fjsen.com  2020-05-16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漳州水仙花海里放眼尽是忙碌的身影。圆山发展公司工人们在田间来回作业,正忙着采挖水仙花子球,抢抓晴天迎接水仙花海今年第一个“农忙时节”。首日完成约4亩一年生的子球采收作业,采得逾16万粒,收获颇丰。

14名工人先清除地面的残叶杂草,再定向按顺序平挖,向上翻土采收,一边从土里小心翼翼地完整挖出子球,一边进行收集整理,分类晾晒2-3天,避免强阳光照射。据现场人员初步观察,今年子球品质极佳,且比去年更为硕大,其种苗根部长势发育良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采收工作是花田上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据了解,水仙种球经过三年的寒冬酷暑,三种三收,才迎来这一次灿烂绽放的机会。采收工作分为两个阶段,以“芒种”节气为界,“芒种”前即第一阶段,主要采收一年生子球及二年生的子球,今年“芒种”前预计完成60余亩240万粒采收任务。“芒种”后,将采收三年生成品种球。

为保质保量完成采收,圆山发展公司做好了雨天防汛、巡逻看管、标准化管理部署工作,做到晴天大干雨天巧干,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力求做到风雨不停工,努力为我区水仙花增产增收、文创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贡献。(蔡佳鑫 吴叶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