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孝道到靖圆镇村办调研“六稳”“六保”工作

zz.fjsen.com  2020-05-20 10:1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群 陈洁 郑宇宏)5月19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带队到靖圆镇村办调研“六稳”“六保”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善于化危为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苏孝道一行先后深入草前村、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大房农场、漳州草坂国家粮食储备库、焙之道、其亮食品、中信重工、嘉田木耳、沥阳村、武林安置房等现场,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对靖圆镇村办近阶段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苏孝道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各方面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要坚持抓“六保”促“六稳”,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扩大内需和出口,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强化就业扶持,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环境整治再给力:“试点”变“示范点”

在草前村、大房农场,经过一段时间的人居环境整治,面貌焕然一新。特别事草前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与农房相互映衬,路两侧拆除的危房用篱笆围成的小菜园整齐有致,勾勒出一幅清新自然的农村田园景观,让草前村的村民倍感自豪,得到苏孝道的充分肯定。他要求,环境整治再给力,群众欢迎就要坚持做,运用好“比学赶超”成果、深化“加减乘除”工作法、丰富“安居乐业”内涵,草前村、大房农场要从“试点”变“示范点”,、再从点拓展到面,掀起整治高潮。

项目推进再加力:打好下一场征迁攻坚战

新松智能制造产业园,用地1000亩,房屋征迁8万平方米。自3月15日启动签约以来,目前已基本完成全部房屋拆除工作,再次刷新了靖圆办的征迁速度。

在项目现场,苏孝道认真听取项目的规划情况和征迁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

项目推进再加力。持续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总结推广“三边四包五攻”征迁经验,打好下一场征迁攻坚战。在武林安置房项目现场,要求项目业主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安置房项目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特别是针对房屋渗水、外墙脱落、电梯安全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住房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

产业发展再发力 实现逆势增长

在焙之道、其亮、嘉田、中信重工等龙头企业,苏孝道走进企业车间、工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在得知企业目前生产保持稳定,产量、产值、出口创汇均实现增长时,苏孝道表示赞赏。

他勉励企业要主动化危为机,加快新技术和新业态的培育,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扩展外贸渠道,实现企业运行逆势增长;漳州草坂国家粮食储备库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专项储备粮安全储存;相关部门要全力帮扶解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脱贫攻坚再聚力 扫“穷根”、稳收入

调研中,苏孝道还到大房农场幸福之家看望孤寡老人,到沥阳村看望慰问挂钩贫困户。

他表示,脱贫攻坚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统筹考虑,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沥阳村要因地制宜,鼓励贫困户发挥自身优势种植扫帚苗,把小扫帚做成大产业 ,带领贫困户扫“穷根”、稳收入。

靖圆镇村办主要领导、区办公室、社会事业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