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交警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

zz.fjsen.com  2020-05-20 10:2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来,漳州高新区交警大队筹备组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和劝导广大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进学校宣传筹备组以新学期“开学季”为契机,组织宣传人员走进辖区中小学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讲等形式,结合学生出行交通实际,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知识,教育同学们要自觉抵制搭乘无牌无证、黑车、摩托车以及超员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上下学。

同时,宣传人员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告知同学们乘坐小轿车出行时要坐后排、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并倡导同学们争做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及身边的亲人。

进企业宣传

宣传人员走进九湖辖区“美团”外卖配送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公司负责人及外卖骑手详细讲解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驾驶、闯红灯、逆行、超速、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警醒大家在日常送餐过程中,不要盲目追求速度和效益,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进农村宣传

宣传人员走进辖区百花村、院后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一盔一带”宣传页等方式,详细向过往驾乘人员及围观群众讲解了骑行摩托车、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驾乘车辆时应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从发生在身边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言语,面对面向大家讲解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漳州高新区交警大队筹备组 张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