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凯立生物:改进工艺 产品销售攀升

zz.fjsen.com  2020-05-20 18:2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长泰县兴泰开发区的福建凯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销售中生菌素原药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依靠其拥有的中生菌素原药生产技术专利,得到了市场的良好评价,今年一季度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去年增长20%以上。

近日,笔者来到凯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提取工序的厂房内看到,几台巨大的陶瓷膜分离罐屹立在中间,一位员工在几台机器中间穿梭着,不时察看液固分离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前进行中生菌素生产用的是板框分离技术,工人劳动强度大 ,生产一批中生菌素需要二十个人,耗费一天的时间。如今,利用自己的专利技术,改进了生产工艺,效率比以前提高了,生产成本也大大下降。

凯立生物制品是国内中生菌素原药的唯一生产基地,是专业从事农用生物杀细菌剂生产和销售的国家定点生产企业。中生菌素是一种新型农用抗生素,被列为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凯立生物可年产中生菌素原药2000吨,中生菌素制剂有30多个品种。

目前,凯立生物新增了一个枯草芽孢杆菌原药生产线,一个中生菌素可溶液剂的生产线,颗粒剂生产线以及悬浮剂生产线,为今后的公司发展奠定了硬件基础。据了解,公司去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亿元,今年预计将超过1.2亿元人民币。(戴堃煌 王文强 姚珠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