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二组向漳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zz.fjsen.com  2020-05-22 09:3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省委巡视二组向漳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主持召开向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漳州市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邵玉龙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二组组长张才毕分别向邵玉龙和漳州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邵玉龙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0日至12月10日,省委巡视二组对漳州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会指出,漳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对漳州提出的“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要求,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市委统揽全局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有待提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还有差距,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仍然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尚未根除;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班子建设有待加强,聚焦党建主责主业仍有差距,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在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有的整改还不够到位,还需持续推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反馈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全面建设上新水平。四是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切实扛起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的政治责任。

游美萍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三要勇担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表率作用,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要求,有序推进巡视整改。

邵玉龙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全面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抓实抓到位,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加强督查,举一反三,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举措、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牵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二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在家市委委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俊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