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通执法赴龙海​督导内河船舶涉海运输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20-05-22 16:0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石金塔率队深入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龙海市浮宫镇一比疆港区,现场督导内河船舶涉海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与龙海市交通运输局、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水路负责同志沿一比疆港区海岸线实地查看了内河船舶主要活动水域,现场听取龙海市有关负责同志的整治工作汇报,了解九龙江口内河船舶的活动规律,深入探索内河船舶涉海运输整治的对策措施。

据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水路中队王一超介绍,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先后查处3艘内河违法船舶,共罚款41.7万元。

石金塔重点了解了龙海市内河船舶涉海运输联合整治工作组的工作机制、现有整治模式的不足之处、如何完善提升、需要哪些保障等方面的意见。石金塔强调,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高度重视内河船舶涉海运输整治工作,要求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的同志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升,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内河船舶涉海运输整治作为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针对交通执法缺乏强有力的措施或手段,一些被查获的内河船拒不配合调查取证,拒不缴纳罚款的执法难点,要求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要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加强与公安、海警、港航、海事、法院等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其他部门的优势,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建立完善内河船舶涉海运输整治的长效机制。(林震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