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下云管理区:坚持“四到位”推进征迁进度

zz.fjsen.com  2020-06-02 16:1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用地的征迁工作一直是基层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在涉及常山开发区重点项目——乌山湾现代田园度假区的征地中,下云管理区把该地块的征迁工作与旅游华侨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民为本,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大力推进征迁进度,至5月中旬,共完成项目一期、二期征地805亩,占任务数的82.1%。

图为常山开发区纪委书记周育民到下云管理区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群策群力推进乌山湾现代田园度假区征地工作

干部带头促进征迁

小张是开发区农林水办的干部,他家中有一片山坡地处于征用的范围内,属于不规则的地块,用皮尺丈量存在着很大的“弹性”。为杜绝和减少人为的“失误”,从项目征地一开始起,对不规则的地块,下云管理区征地工作人员一律采用“GPS仪器”丈量。对于这一新做法,许多村民态度不一,但小张和他的父母却带头支持,认为这种“高科技”的丈量手段更能准确地量出面积,自己既不吃亏,也不会占公家的便宜。

在机关单位、管理区上班的几个干部和小张一样,涉及到此次征地,大家都自觉配合,同意采用GPS定位,在较短的时间内准确地丈量了土地,在群众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促进了征迁进度。

廉洁自律 文明征迁

“坚决不拿征地对象一包烟,坚决不吃征地对象一顿饭,不为征地对象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用手中权利与征地对象进行私下交易为个人谋取私利!”下云管理区党支部书记沈望二在两委干部会议上强调。

为切实抓好项目征地的廉政建设,征地工作一开始,下云管理区便召开两委干部大会,一起立下“规矩”,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执政策关、严把人情关、严守廉政关,抵制各种利益和诱惑。同时,为更好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该管理区还将所有征迁公告及时上墙,第一时间将各类征迁政策送达征迁户,使群众明明白白征迁,安安心心征迁。项目征地开展近一年来,未发生一起涉及工作人员违规违纪或群众举报的事件。

公平公正 坚决维护集体利益

在土地征用范围中,有40多亩是集体所有的果园、池塘,被一些村民承包多年,其中有些地块已10多年未上缴租金,侵占了国家和集体资产,在村民中产生恶劣影响。

工作人员在挨家挨户开展政策宣传、实物调查复核时,详细讲解了开发区在2011年制定出台的有关规定,介绍了地块性质不同、补偿金不等的标准等政策。经过多次法理、政策的宣传动员,部分承包户表示同意按照开发区的有关政策配合征迁。但仍有个别承包户拒不配合,要求高价赔偿,下云管理区在开发区挂钩部门——综治办的指导参与下,经过周密部署,对被侵占的集体果园进行强制收回,有力维护了集体财产所有权,同时也促进了征地步伐。

“在一期用地中共涉及到77户村民,目前还剩14户村民的地块未完成征用。”沈望二介绍说,“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坚持做好‘四到位’,即干部带头到位、廉洁自律到位、政策服务到位、流程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推进一期、二期用地征迁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服务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需要。”(黄志亮 张建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