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是商演却当陪酒女 漳州警方清查涉事KTV

zz.fjsen.com  2020-06-04 09:1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警方清查涉事KTV


   东南网6月4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焦修博 文/图) 广告上写的是招聘商业演出的演员,没想到,却被骗至漳州东山县西埔镇,在一家KTV里当陪酒女。近日,一女子向导报记者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对这家商业公司和KTV进行查处。


   导报记者从东山县公安局获悉,他们之前也掌握了相关情况,并已着手进行调查。2日晚,东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与导报记者一起来到这家KTV清查,带走30多人进行调查。


女子求助

应聘的是商演演员却被骗到KTV陪酒


   最早向导报记者求助的是一名年轻女孩严小姐(化名)。


   严小姐称,今年4月她在网上看到广州一家公司在招聘商业演出的演员,就去应聘了。


   “要求是18岁以上的年轻女性,当时我发现去应聘的年轻女孩子还不少,很多都是十八九岁的。”严小姐说,应聘后,公司还组织她们进行T台走秀的培训,“当时告诉我们,我们的工作就是参加一些商业演出的走秀。”


   4月20日下午,这些女孩接到公司的通知,让她们去漳州东山县演出,“已经帮我们买好下午3点多的车票,在出发之前,要求我们每个人都签一份合同。”严小姐回忆说,当时时间非常赶,而且合同的条款又比较多,她们都没有仔细看,就被催着在合同上签字并按手印,“奇怪的是,合同只有一份,是给公司的,我们都没有。”尽管严小姐有点遗憾,但容不得她继续考虑,她跟着其他女孩子一起,赶着去车站。


   当天下午3时许,严小姐和小肖等21个年轻女孩,搭上了开往漳州的动车,并于当天到达漳州东山县。


   当晚,这些女孩被安排到东山县西埔镇一家KTV里休息。


   在之后的几天里,导报记者根据严小姐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同一批来到这家KTV的小肖(化名)。小肖的描述与严小姐讲的几乎一样,也称是被骗到漳州来的,并称到了这家KTV后,她们才知道是过来当陪酒妹的。


   “我们刚过来的时候,受疫情影响KTV还没有营业,妈咪就经常带我们到附近的村庄吃饭,原来是一些与妈咪熟悉的顾客请我们过去陪酒的。”严小姐等人说,她们不能中途离开,因为公司还规定她们第一个月不许休息,第一个月的工资作为押金,如果离开了,这笔工资就没有了,还要赔三千元钱给公司。


警方行动

涉事KTV存在有偿陪侍将责令其停业整顿


   2日上午,导报记者赶到了位于西埔镇的这家KTV。KTV在一个院落里,进门的左手边,就是KTV和酒吧,再往里面是酒店。据严小姐介绍,她们刚刚到达东山时,就被安排住在该酒店里,后来又被安排到附近的集体宿舍了。


   从外表看,这家KTV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显得很普通。由于中午时还未营业,KTV里都没有人。


   随后,导报记者来到了东山县公安局,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公安局。


   东山县公安局局长蒋惠典表示,警方之前也接到了相关的情况,他们高度重视这件事,经过部署调查后,近期将采取行动。


   2日晚9:30许,治安大队的民警与导报记者一起,进入这家KTV清查,警方将现场的30多人带回调查。


   3日下午,治安大队大队长谢禹靖向导报记者介绍了调查的初步情况。“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这家KTV确实存在有偿陪侍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我们将对该营业场所进行相应的处罚,并责令其停业整顿。”谢禹靖表示,经过调查,广东那边确实有一家公司负责招聘年轻女性进行演出培训,“目前为止,并未发现有采用威胁、强迫等手段逼迫这些女性的行为。据我们了解,她们第一批过来的21人中,已经自行离开了十几个,目前只剩下9人,所以也没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对这家商业公司虚假广告行为,我们将函告相应职能部门作处罚。”


   谢禹靖表示,通过该事件,也提醒广大女性要提高自己的甄别意识,如果有发现不法行为,应及时报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