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龙海市领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zz.fjsen.com  2020-06-08 11:14: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脱贫攻坚检查检查反馈会(周志荣/摄)

东南网漳州6月8日讯(通讯员 韩奕杰 曾雪珍)6月3日上午,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带队到隆教乡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漳州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龙海副市长黄全海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隆教乡,市领导直奔基层一线,到黄坑村察看了贫困村的饮水安全情况,并入户走访了当地的贫困户。

“身体情况怎么样?”“每月能领多少补助金”“帮扶干部多久过来一次?”每到一户,郑隆松都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问实际问题、听真实声音,现场了解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上再下功夫,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隆松与镇村干部进行了详细交流,听取了隆教乡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了解了隆教乡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成果,充分肯定了隆教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隆教乡下一步脱贫工作提出了要求。

郑隆松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持续精准发力,对脱贫工作再摸排、再梳理、再落实,实行清单式管理,形成明细式报告,确保任务明确、心中有数。要强化动态管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住房安全等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不止步、不懈怠。

郑隆松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考验领导干部的责任心和耐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克服浮躁心理,坚定目标、扎实推进,共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座谈会上,龙海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近段时间对隆教乡脱贫攻坚工作的交叉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据悉,为检验龙海全市脱贫工作成效,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龙海市委部署开展脱贫攻坚交叉检查,由四套班子带队,围绕主体责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年终收官考核验收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加强各镇村之间交流学习,达到“取长补短、查漏补缺、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目的,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