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交通执法及时制止两起破坏路域环境违法行为

zz.fjsen.com  2020-06-08 16:2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迎国评”工作,全面提升公路安全畅通稳定,龙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驰而不息加强日常巡查,加大错时执法频次,持续掀起一轮路域环境整治热潮。

6月5日中午,执法人员简单午饭后再次上路巡查,巡查至207省道程溪镇白云村路段,发现有群众于公路边取土,执法人员立即停好车辆上前查问,并当场进行制止并责令其恢复原状。经调查,当事人取土用于平整土地,种绿化苗,因所取的土已运走使用,无法修复,当事人的行为已涉嫌在公路两侧保护区内取土,违反了《公路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大队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实施处罚。

无独有偶,执法人员在同一路段又发现一起在公路用地外缘倾倒施工渣土,经调查,已涉嫌在公路用地外缘倾倒废弃物违法行为并无法修复,执法人员责令制止并要求到大队依法接受处罚。

经执法人员耐心宣传教育,两个当事人充分认识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针对此次两起案件,大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管理与巡查,坚决制止和严厉打击破坏路产路权违法行为。(曾继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