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网约车违规巡游揽客被查处

zz.fjsen.com  2020-06-17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台商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群众举报,有部厦门牌私家车闽D-D1***1经常出没在角美公交站巡游揽客,存在非法营运的嫌疑。私家车非法载客风险重重,既扰乱道路交通和营运市场秩序,又容易威胁乘客人身安全和合法利益。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角海路口公交站蹲守取证,经过四个小时的蹲守,陈某驾驶的闽D-D1***1小型轿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之中。此时陈某正在角海路口公交站点叫客,“几个人啊?要去漳州吗?”,执法人员在不远处通过执法记录仪记录下交易全过程。

就在该车准备离开时,两部执法车双面夹击,执法人员用喊话器告知陈某停车接受检查,但陈某拒不配合,一路飙车试图逃逸。执法人员随后跟踪100多米才将该车拦截。经现场调查取证查明,陈某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其驾驶车辆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陈某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当天陈某驾驶闽D-D1***1在角海路口公交站叫客约15分钟左右,叫客3人到漳州,每人分别为15元和10元车费。陈某的行为违反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属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站点候客违法行为。

据悉,该车辆目前已被依法暂扣,驾驶员陈某将面临相应行政处罚。(高育玲)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