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以演练促能力提升 强意识保营运安全

zz.fjsen.com  2020-06-24 20: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上午,漳州长运集团长泰分公司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停车场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停车场消防应急处置两个部门,一方面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有效,另一方面提高车站职工干部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首先进行的是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查验体温时,对于体温异常乘客启动应急预案,联系疾控部门支援,并对发热人员、车辆、场所进行隔离消杀;接下来是停车场消防应急处置演练,一辆充完电准备开往发车区的纯电动公交车忽然冒出烟雾并有愈来愈浓趋势,场内工作人员提醒车上司机,司机确认险情,立即切断全车电源,启动应急预案后,灭火、疏散、舆情控制、医护等应急处置组迅速赶往现场,在各组人员的相互配合下,火情被迅速扑灭,现场警戒有序,善后组配合对事故进行后续调查。

通过此次的实操演练,进一步强化汽车站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强化员工的应急意识,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处置能力,为乘客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徐杰凤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