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执法:斗智斗勇剑指“百吨王”

zz.fjsen.com  2020-06-25 10:34: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漳州市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被夜幕笼罩,诏安县四都交警中队如约而至。早前,站长林耀文就与四都交警中队负责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研究商讨于近期开展一次突击式的联合治超行动,剑指“百吨王”。

“百吨王”货车司机深知被查获风险较大,所以都较为狡猾,一般选择深夜出动,且远远看到有执法人员便立马掉头选择其他路径,更有甚者会有车辆带关放哨。因此,针对“百吨王”,需要斗智斗勇。林耀文同交警中队负责人经过一番协商之后,决定采用定点引导和上路埋伏相结合的模式,即重点路口设点逢车必检,辖区各重点路段埋伏不同中队,一有疑似车辆立马出击拦截。

夜里10点半,一辆6轴重型箱式半挂牵引车于坡顶见前方设卡查车,立即打转向灯打算掉头逃窜,早已埋伏于附近村道之中的执法队员见状迅速出击,开警灯鸣笛进行拦截,并引导进站进行检测。最终检测结果为车货总重108吨,该车限重49吨,超限率百分百以上,是不择不扣的“百吨王”。随后,交警中队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并开罚单罚款扣分处理,大埔站也于第一时间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消除违法行为。(陈坤)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