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着力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zz.fjsen.com  2020-06-26 11:12: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我市坚持因地制宜、试点推进,加快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取得显著成效。截至6月24日,全市各县(市、区)已全部完成区域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编制任务,并完成总额达34.9亿元的项目可研编制工作;台商区和漳州开发区已全面实现域内集中供水全覆盖,东山县试点已初步建成“城乡供水一体化”服务体系。 

为了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水平、工程建设标准与质量,我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原则,积极创新机制,主动同省、市有关国企对接合作,组建县级水务公司,作为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主体,实现统一融资、统一建设、统一运维,力促城乡现有供水资源有效整合。截至6月24日,我市长泰县、华安县、云霄县、古雷开发区、东山县、南靖县已分别与省水投集团、市漳投集团、市水务集团签订了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并组建项目公司;芗城区、龙文区、高新区与市漳投集团、市水务集团协商确定了合作框架,未来计划采用“EPC+Ο”模式(即设计施工、采购+管理总承包模式)进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合作。 

下阶段,我市还将因地制宜布局水厂、新建一批水库水源工程,加快推进城镇管网延伸进村到户,构建规模化集中供水网,分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力争到2023年,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3%以上,农村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到2024年,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5%以上,农村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城乡供水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实现城乡居民饮水同质同服务。 (记者 蔡柳楠 郭斌 通讯员 郭鸿良)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