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漳州5地入选“清新福建·气候福地”

zz.fjsen.com  2020-06-26 13:2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2020年“清新福建·气候福地”认定结果公示,其中,漳州市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乌山天池景区入选2020年“清新福建·气候福地”第二批避暑清凉福地,东山县马銮湾景区、云霄陈岱金汤湾、龙海市白塘湾景区、诏安县梅岭镇入选2020年“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滨海休闲度假福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乌山天池风景区山体巍峨雄伟,山高石奇,地势险要,层峦叠嶂。乌山雨量充沛,且植被丰厚,水质十分清澈。特别是“乌山天池”,位于海拔700多米的高山上,水体面积近800亩,水质晶莹剔透,远衔苍山,近接绿岛,山水交相辉映,观之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仙境。天池周边生态林地、植被丰盛繁茂,空气清新,天高云淡,原生态保持极其完好。有“闽南小武夷”盛誉。

梅岭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也是福建省“百强乡镇”“科技示范乡镇”。这里有悬钟古城、关帝庙、祥麟塔、果老山摩崖石刻、虎崆等名胜古迹,可以探访历史的遗迹,来一场古与今的对话;这里有22 公里长的海岸线,孕育出全省最大的深水抗风浪牡蛎吊养基地、赤石湾渔港、田厝一级渔港,也孕育了一群面海而生的渔民;这里有优美的滨海风光,可以听海浪的涛声,闻海水的鲜咸,感受海风的抚摸。(记者 李妙珠)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