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成“新农具” 直播带货推动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0-06-27 10:47: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来,我市充分借助电商+直播、直播+新闻的形式推动农产品产销出村,加速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网货化”进程。

一段时间来,云霄、长泰、漳浦、平和、诏安、南靖等县领导,纷纷化身“主播”,向广大网友推介各县农特产品,助力扶贫产业发展。直播现场,主推长泰坂里乡芙蓉李、漳浦河豚、平和白芽奇兰茶、青梅鲜果、丹桂、金线莲、出口的麻笋、美容红香蕉、特级杏鲍菇等。 

据统计,今年来我市各县(市、区)领导直播带货活动,合计共12小时的直播时长,现场直播带货销量达608.02万元,销售总单数17.583万单,全网观看量达1750万人次,各县特色产品和相关企业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此外,云霄还率先建设“田野直播间”,下河村“田野直播间”首播当天,5家电商企业、16位平台主播示范下,累计引流约7万人次,助销杨桃近1.8万斤。“田野直播间”让网红、县长、农民、店小二都成为直播的“剧中人”,既能展示“田间地头”的新鲜场景,又能增强“农事农活”的互动体验,让手机变成了农民的“新农具”,让流量变成了致富的“新通道”。 

据悉,疫情期间,我市积极打造农村电商升级版,以农产品生产基地为依托,开展线上品牌促销活动,带动枇杷、青梅、杨梅等线上线下直播对接,观看人数上亿人次,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突围”。通过工业化、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全市培育出4个亿元级、12个千万元级的农产品网销品牌。  (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黄喆煜)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