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电商“触网” 发展零售新业态

zz.fjsen.com  2020-06-28 17:4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18”电商年中促销活动刚过,近几日,可把诏安四都镇西梧村村民郑雪真忙坏了,她在自己的“雪真农村淘宝店”忙着登记快递、编号、发送短信。

“快递到了,村民们肯定想快点拿到,我得赶紧通知他们,不能耽误快递派送。”郑雪真告诉笔者,高峰时期她每天派件量超200件。

“村民们在家动动手指就能下单,不用大老远到集镇区拿快递,也可以自己在网上开网店,将西梧村的土特产推广出去,农村淘宝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郑雪真说,她的小店除了为村民收寄包裹,近几年还拓展了线上网店、蚂蚁金服等服务,她也成为本地小有名气的淘宝“店小二”。

郑雪真曾在厦门工作,期间受过专业的网店开店培训,从事过小规模代购等业务。她的创业经历要从五年前说起,准备返乡创业的郑雪真无意中得知,诏安县电商协会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招募“村淘合伙人”这个项目。经过海选,郑雪真成为诏安县首批40名“村淘合伙人”之一,获得了开店启动资金,成功在四都镇西梧村开启了她的“村淘之路”。

为进一步利用农村淘宝平台,郑雪真在诏安电商协会的牵线搭桥下,推出“阿里助农”线上网店,依托西梧村丰富的海洋资源,带动村民自己开网店,推广西梧村青蟹、对虾、泥蚶、牡蛎等海产品,高峰时期月销售收入超5万元。

村民们“触网”成功,尝到网上开店的甜头。农村淘宝、电商网点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起来,打响了西梧村海产品的“金字招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伴随“直播带货”热潮,线上电商销售有了新的发展趋势,诏安县盘活农业、渔业资源,加强农村电商操作培训,整合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促进电商经济发展壮大。以“新零售”促进乡村振兴,以“新农人”促进乡村电商发展。截至目前,四都镇主要电商企业4家,农村淘宝网点1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12个,主营当季水果、青蟹、生蚝、海鲜干货等产品,月交易额约200万元。(沈启寒 施洁亭)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