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淳高东溪文集 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zz.fjsen.com  2020-06-29 09:17: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对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推荐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漳州市《北溪先生大全文集五十卷》和《高东溪先生文集二卷》两部古籍入选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推荐名单。

据悉,为加强中华古籍保护工作,根据中央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从2018年启动了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评审工作。在各级各类古籍存藏单位申报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并征求全国古籍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共有752部珍贵古籍和23家古籍保护单位入选推荐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据介绍,北溪先生陈淳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晚年的得意门生,是朱熹理学思想的重要继承者和阐发者,入祀孔庙。著作有《北溪全集》《北溪字义》等;高东溪先生为宋代著名理学家,被朱熹尊为“百世师”,《宋史》《福建通志》《漳州府志》等都载有他的传记,《高东溪文集》还被载入清代修撰的《四库全书》。(闽南日报记者 苏水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