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部署 精准突击 重拳打击动车站“黑车”非法营运现象

zz.fjsen.com  2020-07-03 17:2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净化道路运输环境,切实保障乘客人身安全和合法利益,针对动车站“黑车”非法营运车辆有反弹这一现象,在漳州支队的指导下,龙海交通执法大队联合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在漳州动车站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车”行动。

执法人员事先摸清并掌握嫌疑车辆非法营运路线及出没时间,精心部署,设卡拦截,精准突击。在例行检查的过程中,有司机强词夺理、拒不承认,且试图与乘客串通作伪证。执法人员通过将乘客和司机分开询问进行现场调查取证。询问过程中,执法人员见乘客着急回家略显焦虑,连忙耐心安抚乘客,并告知“黑车”驾驶人员结构复杂,安全系数低,易发生违法案件,乘客人身安全和权益无法得到保障。乘客表示,已充分认识到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今后将自觉拒乘、远离非法营运车辆。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3辆次,一举查获6辆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依法查扣车辆,并现场向司机宣讲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机均表示认识到其违法性,将大队配合进一步调查处理。通过此次突击,有效震慑了动车站“黑车”非法营运的客运市场乱象,下一步,龙海交通执法大队将继续做好各项执法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曾继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