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交通执法大队连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zz.fjsen.com  2020-07-08 10:4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7日中午12时许,安顺市西秀区一辆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坠湖。截至7日下午17时30分,共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伤,伤员已全部转往医院救治。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台商大队负责人杨山水、副大队长周耀雄按照区管委会领导的重要指示,分别前往辖区诚运、海翔旅游客运公司连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负责人杨山水传达了区管委会领导对此次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该起事故目前死伤情况,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记安全是第一责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警醒,强化企业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抱侥幸心理。二是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企业主要负责人、驾驶员等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驾驶员职业素质、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关注驾驶员的行车状态,每次发车前要对驾驶员身体状况、精神状态进行检查,做好安全行车提醒和员工心理建设。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房屋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分类建立问题清单、登记造册,严格落实整改。四是加强车辆动态监控。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制度,GPS专职人员进行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纠正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及时处置各类违法违规信息,保证在岗在位,实现源头消除隐患。

 (高育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