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多举措推进反邪教宣传

zz.fjsen.com  2020-07-09 09:10: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平和县依靠群众、贴近基层、抓住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平台载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提高了全县人民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和抵御邪教的能力,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

构建大宣传格局。全县各乡镇(场、区)、村(社区)在主要街道、广场、公园、集市、景区等人员流动密集地,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集中进村入户宣传,利用“乡村110”网格治理模式开展宣传活动。各乡镇(场、区)组织“乡村110”“两员两队”人员276名,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宣讲反邪教知识,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创新宣传特色亮点。因地因人制宜,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依托宗教民俗信仰,开展反邪教宣传。文峰镇系三平祖师文化发源地,每年到三平朝圣的游客众多。文峰镇以三平祖师文化为平台,建立反邪教宣传示范街,打造反邪教主题公园,向前来朝圣旅游游客和当地群众介绍反邪教知识、识别和防范邪教方法,有效增强群众反邪防邪能力。大众爷(戚继光)信仰在山格镇及周边地区有广泛影响,山格镇把大众爷民俗信仰与反邪教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在举办民俗活动期间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同时将大众爷文化公园打造成反邪教特色公园。与此同时,平和县依托平安边界创建,开展边界反邪教宣传。九峰镇以创建平安边界为契机,携手广东省饶平县共同创建“无邪教边界”,在边界村平等村隘仔坑自然村建立反邪教主题公园,制作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标语、通过电子屏幕播放反邪教知识。除此之外,平和县依托法治乡村建设,在全县21个法律援助站、258个村(社区)法律援助点和霞寨、小溪、南胜、芦溪、五寨等5个乡镇“一村一法律”顾问试点,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普及依法治邪知识,深入开展依法治邪宣传。

重视、关爱重点群体。注重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电子屏、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宣传;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到学校举办反邪教专题讲座。注重家庭反邪教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对各村(社区)妇女委员的反邪教知识培训,由妇女委员带头入户介绍反邪教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抵御邪教的能力。注重对返乡农民工反邪教宣传教育。平和县是劳务输出大县,针对外出打工群众多这一实际情况,把春节等特殊时段返乡群众作为宣传教育重点,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向返乡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识邪反邪防邪能力,扩大宣传教育范围。(赖伟玲 朱文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