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交通执法:督促县公交公司开展安全彻查

zz.fjsen.com  2020-07-10 16:5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刻吸取“7·7”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沉痛教训,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7月10日,东山县交通执法人员联合县道安办、县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到县公交公司,同公司管理人员开展座谈。会上,执法人员要求公司对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有放松和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密切关注驾驶员的心理状态和身体健康状态,状态不好的不能上岗;要彻查车辆安全状况,严禁车辆带病营运;要加强车辆的动态管理,及时发现车辆是否存在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章行为。

此外,交警部门着重指出,正值暑期高温,要特别注意防止客车爆胎,目前县公交公司车辆多达145部,而驾驶员仅有61名,要确保驾驶员驾驶的都是车况良好的车辆。会后,执法人员还对公交车上的安全警示牌、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进行抽查。

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采取培训教育、心理疏导、案例警示、远程监视等综合措施,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把目前良好的安全工作持续保持下去,确保安全无事故。

(孙伟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