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人武部开展2020年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

zz.fjsen.com  2020-07-14 16:3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民兵军事训练要求,持续掀起大抓民兵军事训练热潮,7月7日下午,漳州市芗城区组织全区民兵应急分队180人在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了2020年全区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从6月下旬开始,来自芗城区10个镇街约180名民兵应急分队人员在漳州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12天的集中备勤训练。人武部除了安排政治军事理论学习、轻武器分解结合、卫生与救护、北斗手持机操作、战术基础、伪装与防护等常规科目外,还专门聘请了漳州市森林消防大队、芗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芗城区公安分局、漳州正兴医院等单位的专家教员们进行了无人机操作与使用、防暴处突演练、以及森林消防灭火装备器材操作与使用等新质科目的训练,并一一纳入比武竞赛活动内容。

“过去民兵执行城市应急任务,绝大多数还是参与外围封控、维护秩序、搬运物资等基础性工作,因缺乏专业技能和装备,发挥作用还不够明显。”区人武部领导这样说。训练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思想理论微课,教唱了《民兵之歌》,组织大讨论,丰富了政治教育内容。参加这次训练的一名退伍老兵说,现在的民兵训练紧贴任务实际,虽然很累,但是各项能力素质提升很大,感到自己又能派上用场了,曾经在部队当兵的感觉又回来了。

恰逢建党99周年,应急连预建党支部将党旗插到了训练场上,组织民兵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进行了《坚定维护核心,铸就忠诚品格》专题授课辅导,积极打造新质民兵应急力量。(王晓忠 刘钦赐 彭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