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卫健局: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办事效率

zz.fjsen.com  2020-07-14 16:3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芗城区仰恩医院一名工作人员来到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一面写有“为民办事,热心服务”的锦旗送给芗城区卫健局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医院解难题、办实事。

今年来,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响应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号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政务服务高效运转。疫情发生以来,卫健局行政审批窗口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全区各行各业逐步实现复工复产护航。重点抓好企业办事程序优化,开设容缺办理、预约办理、快递送达服务机制。全程网上审批、“一趟不用跑”办件率达85%以上,“五星”事项达88%。

审批服务更加快捷。区卫健局针对审批时限问题,横向与各县(市、区)、纵向与市直和其他地级市审批时限相比较,在原有51个事项、427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基础上,将审批时限压缩到128个工作日,压缩了近300个工作日,压缩为率70%,大幅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工作效率。

精减材料热心服务。本着“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的原则,不断加强窗口建设。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缩短审批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根据《2019不再重复提交证照清单》要求,通过闽政通APP、漳州通APP,实现数据共享、电子证照料调阅等手段,精减各种材料8类30种,承诺件转即办件27项,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实现了100%。(刘钦赐 郑金水 王军华 徐冬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