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zz.fjsen.com  2020-07-14 17:3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国梁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延通市场、岱山批发市场、忆家馨酒店用品公司、正兴农业、大西洋食品公司、古城美食街等地,重点对食品安全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查看,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法“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各监管部门要做到落实责任机制好、源头管控检测实、诚信管理重质量、食品安全有保障,结合当前的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查缺补漏,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要建立统一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形成市场检测工作常态化机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重点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力量,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人人监管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煌、张雅玲参加执法检查,副区长戴木典陪同检查。(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