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规 促规范 强执法

——东山县交通运输局举行交通行政执法知识讲座

zz.fjsen.com  2020-07-15 18:4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交通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行政执法业务能力,7月14日下午,东山县交通运输局利用每周二政治业务学习会议时间,安排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孙伟杰同志(兼任交通运输局法制股负责人)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交通运输执法行为概述》的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孙伟杰同志于2001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拥有多年基层一线处理案件的工作经验,对行政执法的工作流程和业务知识掌握得较为扎实。他结合《行政处罚法》以及2019年新颁布施行的《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执法程序,并结合交通部门的具体法律条文评述了交通行政执法行为的构成要件,最后还列举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各种难题,从各种角度加以分析,并就如何兼顾严格执法与灵活处理提出解决问题的各种思路。讲课内容紧密结合一线执法实际,旁征博引,条文引用有序,事例充分有据,实际操作可行,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施林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