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妇联联合开展暑期国学公益培训班

zz.fjsen.com  2020-07-24 16:50:5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郎朗上口的《笠翁对韵》诵读声回响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国学堂内。这是诏安县妇联、县文化馆携手举行的暑期传统文化公益培训班,今年已经举办第四期。

此期公益班涉及的课程有笠翁对韵,论语、象棋文化、中国画、灯谜、中医常识、剪瓷雕、古筝古琴、甲骨文、汉字书法、诏安故事等中国传统文化,授课的老师都是诏安有关领域知名专家和优秀教师。有趣的教学设计,创新的互动环节,徜徉在国学的海洋中,孩子们一个个睁大黑溜溜的眼珠子,聚精会神地体悟老师引人入胜的讲解,潜移默化中在孩子的心中播撒下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启蒙体验中学习中华国学精粹,共赏传统文化之美。

据介绍,诏安县妇联推出的这个公益培训,受到家长们的一致欢迎。“放假了,孙子总是渴望能跟别的孩子一样学传统文化、学国学,可是我儿子儿媳都在广东打工,如今不用花一分钱,孙子可以在这个公益培训班里学习知识。”送孙子过来的奶奶高兴地说,“再也不用担心暑假孙子到处乱跑了。”

“暑假传统文化公益班”每星期三次课,将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陪伴孩子度过整个暑假。活动面向社会小学二、三年级学生免费开放,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意愿和爱好,困境和留守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沈惠玲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