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加强晚间教育 提升戒治成效

zz.fjsen.com  2020-07-25 16:2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执勤民警开展晚间教育

近段时间以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戒毒人员晚间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多层次、多角度扎实开展好晚间教育管理活动。

该所党委高度重视晚间时段戒毒人员的管教工作,及时学习传达省局视频点名会议精神,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戒治工作。带队所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查找分析民警在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针对晚间时段的教育管理工作,所党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要求各大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确保晚间教育时段各项教育活动组织有序、抓紧抓实、环环相扣。

大队通过严格工作标准,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执行晚间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努力做到岗位人员轮换,工作力度不减、管理措施不松、教育质量不降。充分利用晚间戒毒人员空闲时段开展行为规范教育,督促戒毒人员改正陋习,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强化自我行为约束;加强法律法规和所规队纪的学习教育,组织学习背诵誓词信条、行为守则、“十个严禁”,调动戒毒人员的积极性,教育引导树立法纪观念,强化遵规守纪意识;根据戒毒人员的日常表现,分别开展普遍谈话、即时谈话、个别谈话等谈话教育,了解掌握戒毒人员的思想动态,引导其主动戒治、积极戒治,对发现存在的隐患苗头,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有效化解负面情绪。

管理区带队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参与大队晚间教育管理工作,对省局的督察通报,要求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同时,所党委将机关A岗执勤民警分组到挂点大队,加强警力安排,督促指导大队开展晚间教育活动。

通过一段时间的管理教育,场所丰富了晚间教育时段的活动内容,拓展了教育形式,提升了教育层次,戒毒人员的行为规范养成取得了新成效,违规违纪现象明显减少,场所管理秩序良好,戒治氛围浓厚。(赖荣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