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港开发区夜“擒”5部涉嫌非法营运大巴

zz.fjsen.com  2020-07-27 11:04: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联合行动小组在检查站拦下一辆涉嫌非法运营的大巴(林立峰 供图)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邱东兵 郑晓珊)7月22日晚,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古雷港经济开发区行政执法局、漳浦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交警杜浔中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活动。查扣涉嫌非法营运大巴5部,已移交至该区行政执法局立案调查。


灵活部署,主动出击

22日傍晚17点30分,联合行动小组准时出动,兵分两路,一队执法人员在石化园检查站出口处设卡,另一队执法人员在路面上开展流动巡查。

18时许,在检查站,执法人员拦下一辆载有45座的客运大巴车。经查,驾驶员持非营运行驶证,执法人员当即引导大巴车停放在指定停放区,现场登记相关信息,并安排有运营资质的大巴车将乘客顺利转移到原定目的地,随后责令驾驶员到该区行政执法局接受笔录调查。

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负责人介绍,5部涉嫌非法营运的大巴车从石化园出发,前往杜浔、新港城以及漳浦县城等地,用于接送园区建设施工单位的工人。

该负责人表示,这类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车辆都是不能参与营运的、被淘汰的旧车,其承保人大多没有购买责任险,车辆没有定期接受检查与保养,也没有装载北斗定位系统,执法部门难以监管其行踪。

此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执法车辆6部。查获5部涉嫌非法营运大巴车,总核定座位222座,实际载人数161人。


宣教为主,打击为辅

此前,7月13日,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下发一则关于禁止从事非法营运和租用非营运车辆的通告,通告根据《漳州市交通运输局、漳州市交警支队关于开展非营运客车排查整治工作通知》(漳交综[2020]3号)要求,对辖区内的用车企业或施工单位予以宣传教育。

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力促联动执法常态化;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对相关企业单位的安全知识教育,为企业与有运营资质的客运集团牵线,确保客运市场规范安全有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