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zz.fjsen.com  2020-07-28 17:19: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实习生卢妮娜 文/图)厦门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今后将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7月28日下午,厦门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举行了对口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分别致辞。签约仪式由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主持。

吴彬镪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闽南师大不断加快改革与创新步伐,努力朝着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迈进,但学校发展仍面临着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亟需厦门大学的对口帮扶以加快发展。此次厦门大学与闽南师大对口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开启厦门大学支援闽南师范大学的新篇章,将为闽南师范大学在新时代加快内涵发展提供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力。

张彦表示,厦门大学对口支援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的任务要求,也是多年来两校人员往来、工作交流、事业发展到新阶段的必然结果。厦门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人员之间往来互动频繁,两校间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

张彦说,厦门大学对口支援闽南师范大学在福建高等教育整体布局和服务闽西南经济文化建设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厦门大学自身价值的体现和延伸。厦门大学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大力推进与闽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两校代表签订协议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世满,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厦门大学 闽南师范大学对口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厦门大学将积极帮扶闽南师大学科建设,推荐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到闽南师大兼任学院名誉院长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厦门大学接受闽南师大选拔推荐的中青年教师到校进修或作访问学者。闽南师大每学期安排干部到厦门大学相应岗位挂职锻炼,向厦门大学推荐高级职称骨干教师担任厦门大学硕士生、博士生兼职导师。厦门大学在闽南师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团队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接收闽南师大优秀学生到厦门大学短期交流学习。依托厦门大学学术研究、科研平台等优势,双方联合共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新能源新材料研发与测试基地等平台,加强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成果转化落地漳州。

签约仪式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