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zz.fjsen.com  2020-07-30 18:3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2月份云霄县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以来,云陵镇高度重视,率领下辖20个社区(村),踏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必胜“征程”。

为做好本次普查,完满完成任务目标,云陵镇在2月份迅速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镇人口普查的组织和实施,明确内设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3月上旬,云陵镇辖20个社区(村)完成领导小组组建,为七人普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此外,云陵镇还进行了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深入的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滚动显示屏、网站、微信等平台,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截至目前,云陵镇共推送宣传消息30余条,组织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配合普查。同时,云陵镇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与当前健康码申领、疫情防控入户排查、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等工作相结合,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筑牢基础。

按照计划,云陵镇目前已完成全镇65名指导员、280名普查员的选聘,“两员”选取以新老结合为原则,选取对社区(村)基本情况熟悉的老社区工作者和可以熟练操作现代PAD设备的年轻人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普查区边界划分和建筑物信息标绘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切地块、画地图、点房子、摸住户”按顺序在标绘系统上对建筑物逐个进行标注,确保过程准确完整、不重不漏,为下一步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奠定基础。(郑淑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