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成立军休党员科技志愿服务队

zz.fjsen.com  2020-07-31 16:2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漳州市军休党员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漳州市军休所与漳州市科技馆“军地科技共建”签约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漳州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辉为该志愿服务队授旗。漳州市科协副主席周云强为首批军队退休工程师颁发专业技术顾问聘书。


此举是漳州市创新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有益探索。


科技志愿服务队将从四个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一是科技馆为军队退休工程师提供平台,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科普国防军事知识,提升漳州市民国防素质;二是为科技馆的顺利运转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技术保障;三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军休故事,用实际行动加深当代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四是有效激发退役军人服务地方发展的热情,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退役军人局表示,在军休党员科技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带动下,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具有漳州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通讯员 郑志凤 陈鲁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