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方式化解涉企纠纷 持续保障企业有序生产

zz.fjsen.com  2020-07-31 16:2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和法院用调解方式化解一起涉企矛盾纠纷案件,为持续推进企业有序生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原告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平和县供电公司将其位于平和工业园区的13882.95平方米的变电站场地出租给某陶瓷生产企业,租赁合同约定租赁期限五年,租金每年5万元。承租人的陶瓷企业在该租赁的土地上建设工业厂房用于陶瓷生产。2016年11月30日租赁期限届满后,出租人同意承租人继续承租该土地,但双方未续签租赁合同。2020年3月,租赁双方因租金问题产生纠纷,出租人将承租人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终止租赁关系并要求被告恢复原状,同时返还租赁场地并支付2016年12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间的租金及逾期支付租金的利息,租金以2020年的评估价计算。


平和法院经办法官收到该案件以后,鉴于本案涉及企业的生产经营且承租人已将租赁的土地建成了13882.95平方米的工业厂房,如强制判决解除租赁关系势必影响到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且拆除厂房将会使企业遭受重大经济损失,而且经办法官发现双方争议的焦点主要在于租金的计算标准及逾期付款的利息问题,因此,经过做原、被告双方的思想工作,原告同意让被告继续承租该土地,同时,双方均表示同意申请法院委托评估机构对本案租赁的土地租金市场价格进行评估,并将以评估价作为双方欠付租金计算的依据以及今后续租的租金标准,一起因租金引发的涉企纠纷案件终于在经办法官的调解下,达成协议和平解决。


今年来,平和法院致力于构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院领导带头,多次深入企业进行法治宣传,送法进企业,依法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平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曾银燕 周晓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