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漳州市交警支队约谈外卖快递等企业

zz.fjsen.com  2020-08-06 10:28: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5日,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约谈我市16家外卖、快递、共享电动车相关企业,指出了企业运作中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并提出整改要求。

据不完全统计,在单位时间内,市区单个十字路口内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中,外卖骑手占半数以上,不按道通行、逆向通行长期普遍存在,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此外,还存在行驶途中拨打电话、运输车辆不合格、快递车辆违规停车送货、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现象。约谈中,市交警支队播放视频通报了企业交通违法行为,并进行批评教育。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市交警支队将配足警力,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对路面上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导制止,针对较严重的违法行为采取严厉措施。同时,交警部门还将与相关企业共商建立完善道路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组织执法人员定期到企业进行文明交通的宣传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措施规范骑手安全驾驶行为,提高道路安全意识,共同承担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的责任,全面提升我市文明交通工作水平。(记者 刘健宁 庄文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