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少抬两次杠”让厦漳通行更便利

zz.fjsen.com  2020-09-01 11:23: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漳跨海大桥 吴智武摄

8月31日,笔者从厦漳大桥征管所获悉,9月1日起,经厦漳跨海大桥招银方向去往海门岛的车辆可“少抬两次杠”,即车辆在原厦漳海门站出、入可直行通过,不再需要停车取卡抬杠,缴费点由厦门海门站改为在海门岛站缴费,大大便利了往返漳州开发区与海门岛居民、游客。

厦漳跨海大桥横跨厦门海沧及漳州开发区,于2013年5月28日正式投入通车运营,便利两岸民众往来及海门岛岛民、游客进出。建设之初,受地形环境及计费模式限制,大桥通往海门岛的匝道为单向匝道(厦门方向往海门岛可直接下匝道),招银港方向去往海门岛的车辆需在厦漳大桥收费站出口最右侧的厦漳海门收费站出口交卡缴费,从下穿通道绕至厦漳大桥收费站入口最右侧的厦漳海门收费站重新取卡入口,再驶往海门岛收费站交卡出口,即招银港方向去往海门岛的车辆需经过三次抬杆(返回亦然),每逢早、晚高峰、节假日,车辆停车取卡抬杠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待,尤其对经常进出海门岛的居民、游客影响较大。

2019年全国高速公路撤销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政策实施后,进出海门岛的通行模式具备了优化条件。经多方论证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厦漳跨海大桥进出海门岛通行优化方式于2020年9月1日起生效。据统计,日均从招银方向去往海门岛的车辆有1300余辆,该方案使通行车辆减少两次停车抬杆,缩短了通行时间,有效应对了高峰期的交通压力,大大提高了大桥的通行效率。此外,通行方案的优化,也是对长期往返于漳州开发区、海门岛生活生产的居民心声的积极回应,同时,也有助于海门岛旅游的发展。(许小燕 刘艺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