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开学!漳州开发区2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20-09-07 17:5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早上好,欢迎来到新学校!”“老师早上好!”9月1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南滨学校、实验幼儿园汤洋园区2所新学校早早就迎来了学生,崭新的校园面貌为漳州开发区秋季开学增添了一份光彩和热闹。

南滨学校是由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创办的现代化公办学校,占地面积60.48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紧邻泛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园区招商局·芯云谷,学校规模为42个班级,全面建成后可提供2100个学位,有效缓解学位紧张的问题。

实验幼儿园汤洋分园排队测体温

开学首日,南滨学校共有502名学生入读,设12个班,涵盖一到六年级的学生,目前教师队伍已到位。“作为一个新学校,我们目前的重点任务就是要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并借助厦大附中的平台和其他优质社会资源,培养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秀的教育一直是漳州开发区的金字招牌,南滨学校校长周永春表示,接下来,南滨学校将秉承“自强不息、至诚至善”的校训,全面借鉴与融合厦大附中文化及教学理念,打造人文情怀浓厚的品质学校。

另一所新建投用的学校为实验幼儿园汤洋园区,该校是漳州开发区于2020年6月投入600多万元建成的一所高起点、高创意、高品位的装配式箱体房模块化幼儿园。幼儿园占地3586平方米,由教学区、活动区、办公区三部分组成,配有6个标准教室,可提供180个学位。

南滨学校一年级新生的桌子上摆满了自制的名牌

“我们园区现有幼儿144名,5个教学班,目前所有的设施设备都是从实验幼儿园总园搬迁过来,学生也都是总园转过来的。”据幼儿园总务室主任连燕丽介绍,汤洋园区是漳州开发区为了提高学前教育水平,重建实验幼儿园期间过渡使用的过渡园。虽然是临时过渡园,汤洋园区也将继续秉承实验幼儿园“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打造教师用心、幼儿开心、家长放心的“三心”乐园。(林依妮/文 林依妮 曾宇欣/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