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拒绝浪费当先锋 厉行节约做表率

zz.fjsen.com  2020-09-07 17:33: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第一天,南靖县实验幼儿园把“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作为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南靖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教职工发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党员教师走在前作表率》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倡议全体教职员工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节约粮食理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老师、小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制作宣传标语、宣传画,自编自导宣传视频,走进社区、街道向家长、居民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提倡广大市民要树立“光盘理念”,养成按需做、按需打、按需点、餐后打包的良好生活习惯。

老师注重引导幼儿在一日活动中,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提醒孩子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在该幼儿园党支部倡议下,全园师生争当“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做“光盘行动”的推动和宣传者,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大家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对浪费现象说“不”。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健康、环保的社会及家庭环境尽一份力。(南靖县实验幼儿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